Monday 23 July 2012

寻找失落的内在小孩 III

亲爱的内在小孩:

我想告诉你,我永远无法忘记生命中2012721日的这一天;因为这一天,我看到你,又再伤害自己了。

我这才发现,原来你,是没有能力“抗拒”伤害的;就算被折磨、被虐待,你也还是会静静地站在那边,被打、被骂。因为你心中是如此地渴望,渴望被关心,被疼爱;所以就算被打、被骂,也总好过被漠视、被忽略,是吗?

所以我看到你,很努力地压抑自己,努力地欺骗自己,努力地去合理化过去自己所受到的心灵伤害:“她打我、骂我;那是因为她疼我、爱我。”

可是当我看见你,泪眼婆娑地望着我,告诉我说:“你很难过你很难过”的时候,我明白,当年那幼小、表达能力有限的你,究竟有多么地难过。

你的痛,没有得到理解和接纳;你的伤口,没有得到照顾和治疗;你的哀伤,没人懂;你的失落,没人安慰。

没关系,这一些,今天,我已经懂了。

有我在,你别怕。

“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。
     I'm here. I'm here. I’m here.

我会一直都在这里,陪伴着你,直到你感觉到放心、安全为止。

谢谢你,引导我,看到了你内心最深的伤痛;谢谢你,带领我,回到了生命最初,最宽容、最无私、最纯洁的那份大爱。

你很勇敢,你真的很勇敢。

谢谢你,我永远爱你。

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