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April 2012

《孩子不坏》

看《孩子不坏》,边看,边流眼泪。


戏中,伟杰妈妈在医院亲手为姐姐妮可剃光头时告诉她:“孩子,我们重新来过

妮可一边流泪,一边对妈妈说:“MummyI love you…I love you…I love you…I love you…I love you…”的这一幕,让我当场泪如堤决。

一生中,从来没有听过任何人对自己说“I love you…

当刘师母临盆在即,迫不得已必须让伟杰及健仁替她接生时,健仁问她:

“每个当妈的,都会经过这个过程吗?”

图片来源:www.photowant.com

怕痛的刘师母,为了孩子,不惜让健仁在没有麻醉药的情况下,用剪刀剪开私处,以让孩子可以顺利出世的这一幕,让我再度泪如雨下。

孩子出世的这一幕,太逼真了,以致于自己也随着这一幕的情节,在恍惚中,经历了生命的一场“重生”。

走出电影院时,眼眶还是湿湿的。

在这部电影中,我看到了、感受到了亲情、友情、师生情的可贵,以及母爱的伟大。

内心的渴望,深深地被触碰到了。

总结这部电影,我只能用“血浓于水”来为它划上一个感动的句号。

感谢梁导,为我们拍出了一部如此优质的教育电影。
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