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9 August 2012

孩子,你不需要优秀,才值得被爱

每个父母,都会在无意识之中,希望自己的孩子,是优秀的。

可是,并不是每一个孩子,都能够像父母所期待的那样,是优秀的。

即使孩子在某一方是优秀的,也未必恰恰是父母所期待的。

所以一场又一场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拉锯战,就这样一代又一代地,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,不断地上演。

有些孩子确实不负众望,赢得了父母和长辈们满堂彩的掌声;但有些能力不足的孩子,却只能无辜地被冠上大逆不道的罪名,一辈子活在愧疚和缺乏自我价值的自卑感当中。

无法发自内心地去欣赏自己的优点,拒绝接受别人由衷的赞美,是他们共有的一个生命特征。

我衷心地希望,天下的父母们,能够发自内心地去接受自己的不完美,也能够发自内心地去接受孩子的不完美。

我也衷心地希望,天下的父母们,能够在孩子幼小的时候,告诉孩子:

“孩子,你不需要优秀,才值得被爱。”

我想,如果每个孩子,能够在有生之年,听到父母对自己说这一句话,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!

最起码,我相信,这样的孩子不会在面对沉重的课业压力,或是面对无法挽回的恋情时,走上绝路。(绝望的道路)

因为父母无条件的爱,早已深植在孩子的内心深处,内化成为了他生命的一股内在力量,推动自己,朝着爱,奋勇前进。


图片摘自: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