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0 August 2011

与生命对话(二)

30/8/2011

上课了。在课堂上遇见了一位久违的朋友。严重的"失忆症"又再复发,把冯京当成了马凉。真的不好意思,我并不是故意的,也没有任何的不尊重。我认得出这一张张熟悉的脸孔,但我总是没有办法把一个人的名字和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孔,准确无误地串连在一起。某些时候,我甚至会把一个人的脸孔和他的身份背景,跟另外一个人交叉对换。

忍不住内心的好奇心,在小憩时间,跑去问那久违的朋友两个问题:"当你看到fb上的这些分享时,你有什么样的感想?""在没有太多接触的情况下,你看到了这个人的分享,你心目中觉得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?"

谢谢你给了我非常正面的回馈,让我对写作这一回事,有了更笃定的信心和意志,也让我更有力量和勇气,无悔地走下去。

是的,写作和分享的确让我变得更有力量,更勇于表达自己,也更容易抒解情绪

实在没有办法强忍下去了。虽然我不想错失这么精彩的一堂课的任何片段,但身体的状况,实在没有办法允许我在这样的状态之下,继续安心、专注地上课。我知道,我必须放下我的一些期待。

在独自一人的空间里,我对自己开了一个幽默的玩笑:"这是上帝的召唤"。

电光火石之间,我看到了一幕模糊的影像,在我眼前流动,响彻云霄的一句话:"人生如梦亦如幻",亦同时在我内心响起。

“今天我所看到的自己,并不是当初本来的自己,那只是从父母的眼光中,折射出来的一个理想形象。

本来的我,并不是那样子的。”

我总算可以"跳出自己来看自己","以成人的眼光,来看待童年的自己"

原来人在熟悉的环境当中,最容易迷失自己,怀疑自己;而人也只有在陌生的环境当中,才能重新找回自己,信任自己。

当你能够"跳出自己来看自己时",不要怀疑,你已经成长,也已经觉知到,一个人的原生家庭的原始动力,会不断地把你吸进"轮回的黑洞"里面,重复地去经历"过去创伤的生命",直到你觉知它的存在,并且下定决心,承诺改变为止

终于下课了。真的好不容易,撑到了5点,撑到了下课时间。严重的"水土不服"让我在一天内,断断续续地跑了五趟厕所。

“在病苦面前,人是何等地无力;在死亡面前,人是何等地渺小。幸好有同车伙伴的药食,让我免去了肠胃不舒服的苦恼,也幸好有佛法智慧的引导,让我可以在这无明的病苦之中,走出一条"烦恼即菩提"的道路。

人,总是在病苦面前,变得谦卑;在死亡面前,找回诚实。

生、老、病、死,原来是那么地无常,却又是那么地平常。既然无常,何不让它来,让它走?既然平常,那何不以平常心,对待平常?”


图片摘自:天下书城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