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7 August 2011

《海角七号》~魏德圣

魏德圣:“我常常觉得说,很多事情回头看以后,你才会发现你的幸运,比你的灾难还要多很多...只是你只记得灾难,忘记了那么多的幸运在帮你

“我觉得这是时代所留下来的一种矛盾,那种矛盾是无法解释,你只要回到历史的原点,才能看得清楚。爱情这个事情也是一样,任何一种遗憾,任何一种爱跟恨,就是要回到原点去看。”

“《海角七号》这部电影,要回到爱情的原点,《赛德克巴莱》那部电影,要回到仇恨的原点,去看事情才能够化解。其实我最希望拍的电影,就是不断在化解一些事情,化解爱情的遗憾,化解仇恨的遗憾,化解亲情、友情、什么东西就是去化解它,希望能够做到这样子。”

“人生短短就这几十年,来也这样子去也那样子,然后,为什么要那么早放弃,为什么那么早放弃很多人努力了十年,不行,我要对家庭负责,我要对谁负责,对那为什么不对自己负责一下呢?上帝给你生命,是让你活十年而已吗?给你一百年,为什么你不好好的,运用一百年时间去做你该做,做你能力所及的事情呢?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