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4 August 2011

别让冷漠变成一种病

冷漠,是现代人的一种病。

不是吗?

想想看,在你祖父母的那一代,他们是否都认识隔壁左邻右舍?乡村里的哪一户人家儿子娶新娘,哪一户人家女儿要出嫁,哪一户人家夫妇最近喜获麟儿,消息很快地就一传十,十传百,传遍了整个乡村。

反观我们这个时代,科技的发达,让我们对千里之外的国际时事了如指掌;但却对住在我们家隔壁的左邻右舍,一无所知。

再想想看,你身边有几位好朋友,愿意在你感觉最无助的时候,借出一双聆听的耳朵和一个宽厚的肩膀,陪伴在你身旁?

在我们的Facebook户口里,我们的I Phone联络簿里,可能有上千算百个好朋友的电话号码。

可是往往,在我们生命最脆弱,情绪最低潮的时候,我们可能连一个愿意花时间,聆听我们内心痛苦的人,也找不到。

“事不关己,己不劳心”是一般人的口头禅,可是,你可曾想过,当有一天你需要他人的陪伴,而别人却报以冷漠的回应时,你会有怎样的感受?

“将心比心,感同身受”,有谁不希望自己在最无助的时候,有人陪伴在身旁,给予无限度的鼓励和支持?

即使那个人什么都不做,他的陪伴本身,就足以使你产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。

如果我们可以无时无刻在面子书上“追踪”朋友的“最新动态”,那我们可否从今天开始,走出这虚拟的网络世界,学习“用心倾听,用爱陪伴”身边陷入困境的朋友呢?

毕竟,温暖的友谊,并不是冰冷的面子书可以取代的。

千万别让冷漠变成一种病,剥削了我们学习与他人建立真诚友谊的机会。


图片摘自:打开心门 拥抱明天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