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August 2011

生命中的感动

自从重新投入于销售的工作后,每天的日子都过得像军人那样地紧凑,像蜜蜂那样地忙碌。已经忘了多久,没有好好地欣赏一部电影,好好地跟朋友吃一顿饭,即使难得在家上网,也免不了会被此起彼落的电话铃声干扰。

生活被重重的工作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

今天放工后途经高速公路,沿路欣赏漂亮的夜景,才突然醒悟:“槟城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”。

回想当初刚毕业时,跑去了学摄影。那时候数码摄影机还未像现在那么普遍。当时还年轻的自己,“少不更事”,为了提升自己的摄影技术,有时候仅仅只是为了拍到一张比较漂亮日出或夜景,可以不惜金钱和时间,在海边冒着冷风,等待最佳的摄影时机,为的,只是菲林在冲洗过后,影印出来的那一份美丽的感动。

如今,这一份生命中的感动,随着岁月的流逝,已经渐渐地被遗忘在生命某个模糊的角落。

庆幸的是,这一份生命中的感动,虽然会随着岁月而渐渐地被淡忘,但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,我们仍然会无意识地为它保留一个特殊的位置。等到那一天,枯萎了的生命,遇到了滋养生命的甘露水,尘封已久的旧回忆,就会再次地从熟睡中甦醒,唤醒生命最初的那一份感动。

就像高速公路迷人的夜景,唤醒了我少年时期的美好回忆,我相信生命当中的一些细枝末节,也能够唤醒每一个人心中那一份美丽的感动。

前提是,你有没有用心去感受、去觉察,生命所带给你的这一份感动?

我现在终于明白,现在的生活,欠缺了什么?想要改变的是什么?

你呢?


图片摄于:E-Gate
Jelutong Expressway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