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1 October 2012

哀伤与失落

在你幼小的生命经验里,如果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你,你很重要,你的感觉,也很重要;那么,在你成年后的生命经验里,你也不会觉得自己,和自己的感觉,是重要的。

你无法学会,如何要求别人,尊重自己;你也无法学会,如何尊重自己,和重视自己的感觉。

你贬低自己,把别人的需求和期待,看作是不可违抗的;而忘了自己,也有自己的需求和渴望。 

你爱他人,更甚于自己;但这样的爱,究竟是残缺、不完整的;因为世界上没有一个人,可以在不爱自己的情况之下,去爱另外一个人。 

尽管你很努力地去爱,但在内心深处,你隐隐约约地可以感觉到,有一股巨大的哀伤与失落,在忽略中潜伏发酵。

别害怕,用心去感受那份哀伤与失落吧! 

让那份哀伤与失落,赤裸裸地摊在阳光底下吧! 

你已经把自己囚禁在那暗无天日的恐惧中好多年了。 

现在,是时候把那童年阴影,从你禁闭的心房中,释放出来;让那恐惧,和你,彼此都得到自由和原谅。

别害怕,要相信自己;现在的你,已经拥有足够的资源和能量,去承受生命中,那等待被完成的哀伤与失落。

祝福你,也祝福我!
 

图片摘自:http://www.minddisorders.com/Flu-Inv/Grief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