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0 May 2012

男性。女性

现代的女性,变得越来越强悍、自信;相对地,现代的男性,则变得越来越软弱、退缩。

过去一直被男性视为“附属品”的女性,今天,逐渐享有了和男性近乎平等的独立和自由。不敢说,那是100%的独立和自由;但至少,这样的现象,在过去的100年间,是绝无仅有的。

这是一个值得庆幸的现象吗?

对于极端的女权运动者来说,也许是,也许不是。是,是因为女性终于拥有了自己独立的自尊与人格,而不再是附属于男人的“点缀品”;不是,是因为尽管女性已经独立了,但并不期望男性逐渐失去他们应有的雄性风采。

人类一直以来汲汲于维护与争取的,是一个性别的独立与发展,却忘记了我们本来,都是“男女平等”的。

诚如心理学家荣格所说的:“男人的潜意识中有一个“安尼玛”,而女人的潜意识中则有一个“安尼姆斯”。安尼玛是女性,安尼姆斯是男性。”

我们忘记了,当我们一味偏执地追求某一性别的独立与发展时,我们已经偏离了自然界阴阳平衡的道理。

我们忘记了,每一种力量,都有它各自的作用和美。

力量本来就没有对错之分,只不过人的主观意识,喜欢把它一分为二,非黑即白。

如果说男性的勇敢是一种力量,那么女性的温柔也是一种力量。

而如何平衡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力量,则是我们身为人,责无旁贷的义务。

图片摘自:http://www.osho-energy.com/product_info.php/products_id/164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