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9 May 2012

觉醒

每一次感觉到痛苦的时候,只要往内观看,都会看到自己的内在,有一个很深的执著。

执著什么呢?执着于追求完美,执着于人生必须按照着自己的想法进行。

但人有可能完美吗?人生有可能事事如己所愿吗?

不可能。

既然明知道不可能,但为何还是会那么地执着?

既然明知道执着会带来痛苦,但为何依然还是“执迷不悟”呢?

这,就是人性中的“痴”——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

所谓的“痴”,就是没有“智慧”,看不到事情的发展,都有它的“前因后果”,和“因缘和合”,而一味地勉强自己,要达到某项成果。

那么要如何破除“痴”呢?

就是要不断地“觉醒”,学习在每一次感觉到痛苦的时候,先不要往外寻求答案,而是“往内观照”。

像在黑暗中行走的路人那样,以“智慧之光”,观照自己的“无明愚痴”;同时,以“慈悲之爱”,宽恕自己的“罪恶深重”。

若是感觉到自己力量微薄,那就祈求佛菩萨力量的加持,念心经、持咒、或是念诵诸佛菩萨名号。

渐渐地,就会在充满荆棘的修行道路上,重获心灵的自由。

祝福大家,祝福自己:

“身心安康,福慧增长!”


图片摘自:http://www.ew.com/ew/gallery/0,,20190605_20437207,00.html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