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9 April 2012

中年危机

35了,身边的朋友,结婚的,都已经结婚了;想要有孩子的,也已经有孩子了;有宏图大志的,也各自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
35了,至今,依然孑然一身,没谈过一次正式的恋爱,没实践过任何一个伟大梦想,没有一个固定的住所,生活起起落落,四处漂泊。

35了,没有平步青云,也没有名利双收。

35了,半夜里辗转反侧,扪心自问的一个问题是:

“我是不是提早步入中年危机了呢?”

青春已经一去不复返,人生已经无法重来了。

眼看着体力一天比一天衰落,我不禁怀疑自己,是不是已经力不从心了呢?

三十而立已经过了,我多么地盼望四十而不惑可以快点到来,好解开我所有对于生命的困惑

矛盾的是,我既盼望,也抗拒年老的到来。

我盼望年老可以为我带来的,是长者的智慧;我抗拒的是,伴随着年老而来的,对疾病的恐慌。

秋天本是收割最美好的时刻,但秋天的到来,是否也意味着,冬天也快要降临了呢?

35了,我站在人生的这个时间点上,俯视着由过去的经验铺设而成的人生道路,心里面不禁充满了无限的感慨,想起了古人的那首诗:

“少年不识愁滋味,
    爱上层楼。
    爱上层楼,
    为赋新词强说愁。
    而今识尽愁滋味,
    欲说还休。
    欲说还休,
    却道新凉好个秋。”
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2 comments:

  1. 我也有如此感觉。哈哈。
    我的女人还不要嫁给我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Mister Leaf:哈哈~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人生阶段吧?
      P/S:不好意思,才刚看到你的留言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