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

亲密之旅

亲密关系,是我今年努力的一个目标,但这样努力的我,还是“失败”了。

我说我“失败”了,是因为理智上,我认为自己没有达到原先设定的目标;但在心里面,我知道其实我并没有“失败”,因为上天安排了我走了一趟跟其他人不同的旅程。路途或许比其他人来得更艰辛、更遥远,但我知道,这一趟旅程,是丰盛的、有价值的。

这一趟旅程,就是我的“亲密之旅”。

213日,情人节前夕,我在个人的面子书上,写下了感触甚深的这段话:

[“一生人最怕的,就是孤独。

当我察觉到内心这句话的存在时,我突然不再害怕孤独了。

因为我意识到:孤独要我学习的生命功课,就是“信任自己”。]

214日,情人节那天,不甘寂寞的我,又发表了一段“爱情伟伦”:

[ 有没有情人,结不结婚,日子还是照样要过。

不要因为寂寞了,就去找个人来爱;不要因为对生活厌倦了,就和另外一个人一起生活。

两个同样寂寞的人在一起,只会更加寂寞;两个同样厌倦生活的人在一起,只会对生活更加厌倦。

寂寞的时候不要谈恋爱,厌倦生活的时候不要结婚。]

221日,我站在毫无“安全感”的险崖峭壁上俯瞰而下,领悟了这一点:

[ 什么是亲密关系?

“真正的亲密,是不害怕与自己“单独”相处。

当你学会了如何与最亲密的自己“和平共处”,自然而然你也会懂得如何与另外一个单独的个体“和谐共处”。]

这是上天安排我走的这一趟“亲密之旅”,最大的心灵收获。

在此感恩一路上给予我引导与启发的“老师们”。谨以此文,献予一路上陪伴着我成长的好友们。

谢谢你们!祝福你们!



图片摘自:昵图网

http://www.nipic.com/show/2/49/a253fc16b2e60e22.html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