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February 2012

自我成长

2011年的1217日,我承诺自己,来临的生日,会送自己3份珍贵的礼物:
1份礼物,叫"自我疗愈";

2份礼物,为"自我成长";

3份礼物,是"奉献自我"。

201211日,生日那天,我送给了自己珍贵的第1份礼物——


《零极限@Blueberry素食蛋糕》

2012214日,情人节那天,我收到了老天为我捎来的第2份礼物——


《自我觉醒》

故事得从201224日开始。。。

那天,鼻血染湿了床单和枕头。

心中最恐惧的时刻,心敞开了。

那一刻,我看见自己如何慢慢地从一个全然相信生命、相信爱的“纯洁”小孩,演变成为一个内心充满愤怒、恐惧、嫉妒与不安的成年人。

在闪烁的泪光中,我看到自己心中那个“内在小孩”深层的渴望。

“我看到自己的“家庭重塑”一幕幕地在我脑海中飘过:“我是如何成长的?如何被爱的?在怎样的情况下,我学会了自我保护?我为何害怕亲密?”

今天醒来,我再次看见自己的“家庭重塑”在我脑海里重演了一次。不同的是,这一次,我看到自己是怎样产生“对爱怀疑”的。

看清“生命历程”中的前“因”后“果”后,我开始能够无条件地去接纳自己,无条件地去接纳生命中,过去曾经发生过的“不幸”事件,接纳我之所以会成为今天的这个我,并不是我的错。

我开始学会如何在建立亲密关系的同时,也建立健康的“自我界限”。

我终于能够把自己从深深的内疚与罪恶感之中释放出来。

我越来越喜欢我自己,越来越爱我自己。

当我“全然地去爱我自己”时,我感觉到,我的人生,也越来越圆满自在。

图片摘自:Psychedelic Adventure
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