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9 December 2011

情绪垃圾

今年,一共搬了四次家。

每一次搬家,都发现自己有很多的“垃圾”要处理。

每一次,都告诉自己:“下一次,一定要把这些垃圾的分量,减少一半;但每一次都不成功。

今天,在收拾那些处理不完的“垃圾”时,终于忍不住破口大骂:“I hate you!

当下,内在的智慧回应我:“垃圾搬来搬去还不一样是垃圾?怪谁,是谁决定把这些垃圾带在身边的?”

当下,我看到了自己的“内在”,跟“外在”一样,充满了许多有待处理的“情绪垃圾”。每一次,我以为自己已经处理好这些情绪垃圾;其实,我只不过是把这些情绪垃圾,从内在的一个角落,搬到另外一个角落而已。

如果说:“外在的世界,是内在世界的反映;那么当一个人的内在充满垃圾时,又怎么可能看见外在美丽的风景?”

原来,那些“一直”处理不完的垃圾,想要告诉我的讯息是:“嘿!老兄~你内在的情绪垃圾太多了,请你快点清理一下!”


图片摘自:http://www.xici.net/d147802600.htm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