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5 July 2011

不是秘密的秘密

秘密”这本书,在全世界各地,掀起了一股心灵的浪潮。

它的影响力,在于让许多原本对“新时代思想”抱着怀疑与不屑一顾心态的“知识分子”,放下“贡高我慢”的身段,领悟到“人外有人,山外有山,天外有天”。原因很简单,因为“秘密”是以非常“科学性”的方式,呈现在普罗大众的面前。相比那些默默在“鼓吹”身、心、灵运动的“东方古老哲学”,“秘密”显得更容易被普罗大众接受,也较容易被吸收消化。

由于“秘密”的盛行,使得坊间许多人,开始注重身、心、灵保养,也开始相信所谓的“信念创造实相”。

秘密”在推广“新时代思想”这一方面,实属居功至伟。

然而,就像哈里波特”旋风一样,“秘密”这股浪潮,也引起了一些“心灵后遗症”,小至“在停车场找一个停车位”,大至“吸引一个灵魂伴侣”,你会看到人们都在运用着“秘密”

这并不是“秘密”作者的错,也不是普罗大众的错,而是我们都缺乏了一种叫做“智信”的态度。

何谓“智信”呢?简单来说,就是“理智地相信”

也许,你可能会说:“如果是理智地相信的话,就不叫“秘密”啦!就是因为不能用逻辑思考去判断,所以才会被称为“秘密”。

事实果真如此吗?难道你真的相信:“在一层已经全满了的停车场,你可以找到你理想中的停车位吗?”难道你真的相信:“每天坐在家里对着电脑,灵魂伴侣就会从天而降吗?”

我相信连你自己也无法说服自己,世界上竟有如此“着数”的事。如果有的话,那何不干脆让自己变成千万富翁、亿万富翁呢?

看到了吗?秘密”并不是一个可以让你“随心所欲,心想事成”的道具,它只是一个让我们藉着抱有“正面思想频率”,以便“吸引”完成某件事情的“助缘”的“媒介”。

秘密”其实并不神秘,也没有任何“秘密”,它只是宇宙的一个运转法则。而所谓的“法则”,就是说它有一定的“规律”可循,就好像我们熟知的“牛顿定律”、爱因斯坦的“相对论”那样。它并不是“迷信”的,而是“智信”的,符合“科学原理”的。不是你“想要”什么,它都会帮你“实现”

就算“秘密”能够帮助你“吸引”到你所祈望的“结果”,但如果你没有“付诸行动”,再理想的停车位,再适合你的灵魂伴侣,也终究会成为那些“敢于行动”的人的“胜利品”;而你,就只能抱着你的“秘密”暗中哭泣。


图片摘自:豆瓣读书
http://book.douban.com/subject/3266968/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