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3 June 2013

Man of Steel


年幼的Clark Kent因异于常人的超感官能力备受困扰,委屈地向母亲哭诉:“The world is too big, mom.

门外的母亲慈祥地告诉他说:“Then make it smaller. ”透过声音,引导他,专注在一个点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些年,除了持续去上课、自我成长以外,其余的时间,都在学习着,做自己的“good enough parents”。

昨晚让我胃绞痛的一通电话,让体质敏感的我,想起了“Man of Steel”里,Clark Kent的母亲,安慰和帮助他训练感官的这个情节;也让我意识到,我的「内在小孩」一直长不大的原因,除了缺乏「足够的安全感」以外,另外一个主要的原因,是因为从小他就一直不断地在吸收周围环境的「负面情绪能量」。

这个在潜意识里面运作已久的「行为模式」,今天,我是第一次,才意识到它的「存在」。

无怪乎,从小到大,我会刻意地去避开父母激烈冲突的情境;而矛盾地,又会不断地去吸收他们激烈争吵后的负面情绪能量。

我想,已经成年后的我,能够为自己遍体鳞伤的「内在小孩」做的一件事情,就是停止无意识地去吸收别人负面的情绪能量。

要做到这一点,我得学习在自己与他人之间,建立起一个健康的「心理界限」,把别人的情绪,归还给别人,把自己的情绪,归还给自己。
谢谢你,“Man of Steel”,让我上了宝贵的一堂课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