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7 December 2012

感恩


以前的自己,是一个不懂得「 感恩」的人。

缺乏「爱和温暖」的童年,使我在成长的过程中,始终往外追求,无止尽的爱,来填补自己内在,无底的黑洞。 

但不管别人再怎么努力,付出再多的爱,内在的我,始终没有办法可以被「满足」。 

也因为如此,一些本来美好的关系,破裂了;一些本来善良的人,离开了。 

我再度「陷入」了童年「 孤苦无依」的生活,在黑暗中,咬紧牙关,像渴望阳光的树藤般,往上攀升;盼望有那么一天,可以看见生命,那一道温暖的曙光,滋润自己枯竭的灵魂。 

我很幸运。 

我的确很幸运。 

我幸运地遇到了我的包租婆,幸运地在这个「 半家庭」里面,住了整整一年。 

这一年的「 半家庭」生活,让我重新感受到母亲离开以后,遗忘已久的「家庭温暖」。 

这一年的「 半家庭」生活,我仿佛经历了一次「家庭重塑」的心理治疗,用成人的身份,回到了我的童年,以成人的眼光,重新去看待自己的「原生家庭」和「生命脚本」。 

这感觉是很奇妙的。 

虽然你好像在「重新经历」自己「悲惨的童年」,可是你对于自己「不幸的遭遇」,却有了一番「不一样」的「体会」和「视野」。 

「你在这一堆不堪入目的烂泥之中,挖掘出自己内在最珍贵的黄金」。 

感谢我的包租婆,在这一年的「 半家庭」生活里,给了我最真实、最温暖的依靠。 

生命是一段奇妙的旅程」。 

很多时候,你以为自己已经「 山穷水尽」了;可是冥冥中,「 柳暗花明又一村」。 

「只要不放弃,只要怀抱希望,坚定信仰,奇迹,往往就会发生」。 

只要你愿意为自己的生命负责,愿意去宽恕自己、原谅别人;而不是一味地埋怨别人、指责自己或诅咒命运,恩典的大门,迟早会为你而开」。 

「而感恩,就是进入恩典大门,最有效的通行证」。 

我很幸运。

我的确很幸运。 

我幸运地在这一段《寻找真爱的旅程》中,遇到了许许多多,愿意无私教导,愿意「以生命做陪伴」的良师益友。 

是他们,启发了我,进入了感恩的「 世外桃源」。 

是他们,让我看到生命是由许许多多的「 因缘」所「成就」,而不是单靠一个人的力量。 

是他们,以身作则,让我学会了付出,学会了在爱与被爱之间,「 心存感恩」。 

感恩~ 感恩~ 感恩~ 

感恩佛菩萨,感恩一切众生,让我学会了感恩。 

图片摘自:昵图网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