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 June 2012

“减法人生”(二)

“减法人生”的第一步骤,是“减少对网际网络的依赖,让生活回归生活”。第二步骤,是“减少日常生活中,对过多物质需求的依赖”。

今天是实行“减法人生”的第二天。

跟昨天一样,起床后,先慢慢地享受简单的一顿早餐,然后再开始一天的生活。

今天的“作战计划”,是收拾自己凌乱不堪的房间。

曾经有人说过:“房间,代表一个人的生活。如果一个人的房间堆满了尘垢,那么这个人的思想、情感也可能是紧抓着旧回忆不放。”为了展开新生活,所以今天我选择了打扫自己的房间,把不必要的、过多的物质清理掉;也顺便把那些过时的、不愉快的旧回忆,扫出心门。

虽然只是打扫房间,但收拾起来,也蛮耗时费力的。为了提高效率,我运用了“混合战略”,也就是一边清理,一边打扫,一边抹地。效果蛮不错的,至少,不会感觉到做家务很累。

天气燥热,午餐时间,我点了自己最喜爱吃的清汤面线。一边吃,一边汗流浃背。

填饱肚子后,回家小休一阵子,然后一边听着刘若英、李心洁和张艾嘉合唱的“203040”,一边轻咬着昨天买回来的tomato,好享受啊!

今天一天的生活,就这样一边在听着“奶茶”一首又一首的经典名曲,一边在汗流浃背中把布满灰尘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。

转眼间,太阳已经日落西山了。于是,就到外面去吃晚餐。看来看去,不懂要吃什么,就点了个炸生面。

回家时,天色已晚了,把刚才抹过的文件和书籍一一地放进抽屉和厨子里。今天的任务,也总算大功告成了。

看着井然有序的房间和踩着干净凉爽的地板,心里面感到十分踏实、满足。

七年前的我,回来了!
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