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4 September 2011

求观音

几年前,无意中在报章上得知霹雳有个观音洞,里面有好多尊观音的雕像。当时就发了个愿,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到观音洞参观。

因缘却一直和自己擦身而过

托朋友的福,过去几天的长假,从KL回来的路途上,终于有机会去参观观音洞。

我半开玩笑地跟朋友说:“我要去观音洞求姻缘。”

91号的早晨,我们终于抵达了观音洞。

我虔诚地跪在佛祖面前,祈求愿望可以实现;但我的心却像个翘翘板一样,七上八下的,无法沉静下来。

我并不知道,那是因为我“有所求”,所以心,才会混乱不堪。

观音洞好大好大,我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,被洞内各式各样的许愿池,许愿钟,灵@签,愿望树所“迷惑”,贪心地祈求着爱情、事业、健康,财富顺顺利利。

然而,当我们花了几小时绕完一圈的观音洞后,我赫然发现,烙印在这块石头上的这两个字,与当初进来时,石壁上刻着的“观音洞”那三个字,不偏不倚地,一前一后地,交织在一起。


忽然之间,我像被重锤狠狠地在我心口敲打了一下,惊醒过来

“慈悲”——我不惜千里迢迢,跋山涉水来到了观音洞,祈求佛祖慈悲,指点迷津,但我从来没有想过,我求观音,求的,到底是谁?

我的心中没有任何慈悲,只有愚痴和贪婪,却希望可以从慈悲的观音那儿,求得安心之道,那不是愚不可及吗?

此时此刻,这心中的顿悟,不禁让我莞尔一笑。

“求观音,不如求自己,拥有慈悲心。”


图片摄于:霹雳观音洞
Ipoh

* 本页文字,皆为原创。如欲转载,请注明原处。感恩~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